English

江主席会见日本工会客人

2001-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鹫尾悦也一行。

江泽民说,在过去的岁月里,中日两国工会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新世纪,中日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两国工会的友好事业也需要有新的更大发展。希望大家继续为中日两国的长期友好做出新的努力。

江泽民指出,中日两国都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肩负着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共同责任。双方要根据中日联合声明等确立的原则,按照“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努力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两国工会领导人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推动两国工会和工人尤其是青年工人之间的交流,使中日友好事业在新世纪进一步发扬光大。

鹫尾悦也对江泽民的亲切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日中两国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历史,日本要对此进行反省。近年来,日中两国工会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日本工会愿加强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交流与合作,为面向新世纪的日中友好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会见时在座。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丁华,日本驻华公使野本佳夫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